Jessie 班上十月份閱讀 -
"山城之夏" 這本書 ,
故事發生的地點在九份 , 我們就利用這次的機會 ,
體會書中的山城風景 。
九份的老街 , 金瓜石的礦產 ,
 
一直是各媒體介紹的景點 ,
但在南部的我們一直無緣去體驗 ,
藉著這個機會 , 我終於可以一賭風光。



身旁的朋友去過九份的 , 幾乎都是開車去的 ,
對於想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我們 ,
真是有一點為難 , 於是上網找資料 ,
沒想到網路上還真的有教人如何去九份的資訊。


利用網路上的資訊 , 我等於又開始對自我挑戰 ,
有了順利到姑媽家的經驗 , 我開始有了一點自信心 ,
所以一路….
從台北捷運站-->台北火車月台--> 瑞芳火車站



到了瑞芳車站 , Johnson 竟興奮的大叫 ,
原來我們遇到了太魯閣號進站




出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道裡 , 滿滿皆是有關九份的照片 ,
我想要迷路應該很難吧! ^_^


在火車站裡買了金九一日券 , 坐上了客運 ,
一路上還有客運司機的導覽 ,
不久山城金瓜石就在眼前了!
在金瓜石的勸濟堂一下車 , Johnson 又發現了一個東西 ,
一尊大大的關公像 , 端坐望著整個山城 。


山城的路 , 真如書中所言 ,
輕而易舉的可以走到別人的屋頂 ,
Johnson 又發現社會課本上的-油毛氈-


繞著小徑 , 我們來到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

摸到了金磚

見到了Johnson社會課本上的坑口
原來就是- 本山五坑


帶上安全帽 , 拿著派工卡 ,

進入礦坑內體驗礦工的一天。



爬上日本富士電視台介紹的黃金神社

進入太子賓館參觀


在有名的吳興街69號前留影 (轉角.遇到愛- 主角的家)


阿金伯合影 , 結束金瓜石一遊。




九份老街 , 假日人潮擁擠


山城的街道盡是階梯



戀戀風塵”-昇平戲院


九份街上的特色茶館
, 彷彿進入卡通-貓的報恩-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一趟找尋書中人物之旅 , 圖滿逹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