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的一個週末早上,
JohnsonJessie 舉飲料慶祝。
4/5日早上,我們正出門準備吃早餐,
照例拿起信箱中的報紙,
翻到了週末徵文,整個人跳了起來,
Jessie 的文章入選了!

所以早餐成了慶祝會。
我們買了飲料及三明治,
走到南大校園開始慶祝大會。

Jessie 的文章:

媽媽牌牛排

每天早上起床時,我都會聞到一陣陣的香味,
原來是媽媽煎了牛排。
每天早上上學前,
只要咬一口好好吃的牛排,
全身就會充滿了精神,
讓我精神抖擻的準備好去上學。


我最喜歡吃媽媽牌牛排,
因為那牛排吃起來很嫩又佷多汁,
而且牛肉裡,還有很多媽媽的愛心,
又讓媽媽有了一道拿手菜,
真是一舉數得。
我偷偷告訴大家要怎麼做這一道牛排:

首先要準備一塊牛肉,做法很簡單,
首先將鍋子燒熱,
不必加沙拉油,
把牛肉放進鍋子裡,
就會聽到「ㄗ~ㄗ」的聲音,
然後會飄出一陣陣的香味。
接下來媽媽會加一點點的鹽巴調味,
蓋上鍋蓋,悶一分鐘後,
再打開蓋子,接著將牛排翻面,
再蓋上鍋蓋,同樣也是悶一分鐘,
然後就會聞到撲鼻的香味。
好像牛排在眼前一樣,這時我就會流下了口水。
聞到香味的同時,我會迫不及待的坐在餐桌前,
大口大口的享受美味的牛排。
當我吃完牛排,就會精神百倍。
也希望明天早上趕快來,
那我就可以再吃到美味的牛排了。


媽媽為什麼每天早上要煎牛排給我們吃呢 ?
那是因為我很瘦小,媽媽聽說牛肉有很豐富的營養,
藏有許多蛋白質,所以媽媽就準備牛排早餐,
希望我能長得又高又壯。


媽媽煎的牛排是最美味的食物,
也是我最愛的早餐,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每次我都兩三下就吃得精光,
同時也把媽媽的愛心塞在肚子裡。

<國語日報賞析>:
每天大清早起床就吃牛排?乍看之下好像有點兒誇張,
但是細讀文章,讀者不難發現原來是因為媽媽的愛心,
這麼一來,「天天吃牛排」也就順理成章。
這篇文章提醒我們,
創作者可以隨心所欲的表逹自己的看法、感情,
但是要引發讀者的共鳴,
必須說出令人信服的理由。


<綜合分析>:
正寫側寫總相宜

描寫美食有正寫及側寫部份
正寫
那牛排吃起來很嫩又佷多汁
側寫
只要咬一口好好吃的牛排,全身就會充滿了精神,
讓我精神抖擻的準備好去上學。

後記
Jessie 會投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在校的日記裡,
才剛寫完沒多久,
所以想試看看,
主要也是週末徵文,會有評語,
我們也想知道他校老師的評語。
所以姑且一試,
Jessie Johnson 二個人為此高興了好一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