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的一條路,
不是在著名的景點上, 也不需要飄洋過海, 它是我下班回家的路。

兩旁的菩提樹, 將道路包圍成綠色隧道,
在這條路上往前看,
一片片綠意使人放鬆, 家就在路的轉彎處, 我最愛的一條路-樹林街。

這是我最愛的黃昏場景- 微亮欲暗的陽光下,

質樸木造的平房,
紅磚牆外的草皮,
點綴其中的綠樹,
透著昏黃燈光的窗戶。


樹叢中的白色小屋,
磚牆外停放的汽車。

這是忙碌的生活中,
令我陶醉的風景,
教我期望的時刻,
通常只有在夏秋之際,
通常只有在週一黃昏,
我們才能騎著鐵馬,
輕鬆愉快的來欣賞。

這是南大裡的宿舍,
我們到南大用餐時必經之地,
通常這天,
我們是愉快的,
我們是輕鬆的,
小朋友沒有課後補習,
我們喜歡在大學餐廳裡,
跟著一群活力十足的大學生,
排隊、聊天、吃自助餐。

沒有華麗的美食,
沒有精緻的裝潢,
只有寧靜的黃昏,
只有愉悅的家人,
這是我最愛的黃昏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