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十年來的生活,能代表生活的一個字-
除了
以外,好像找不出第二個字了。
每天從睜開眼睛開始:
就七手八腳的忙出門前的準備,
忙著送小孩,忙著趕上班,上班時間忙於工作,
下了班-更忙了!忙著買菜,接回小孩,
忙著煮飯,處理家事,
忙著與孩子交流學校的點點滴滴,
當然還有課業的督促及生活的提醒等等~
常常一天該做的事告一段落後,我的眼皮也跟著快閤了起來。


回頭看看這幾年的生活,
除了相片中的家庭生活片斷外,
好像沒給自己留一些什麼,
感覺像是生活在忙碌的國度裡,除了忙,還是忙!

曾經很羨慕週遭有自己空閒時間的朋友,
總覺得是生活在不同的國度,
而且中間隔著一片無法越過的鐵絲網。

直到有一天,
Johnson的聖誕晚會要裝扮成羅馬武士,
我趁著夜深,胡亂的拼湊記憶中的武士,
居然還有模有樣,
心中想學拼布的渴望又被掀起,
於是我開始了拼布的課程。
這無疑是讓我更深入忙碌國度的核心-更忙了,
因為多了一個學生的工作,
每每在硬擠出的時間內,
往返於家裡及教室時,我會問自己,
是在自我折磨嗎?

 

            

      但是隨著課程的進行,一件件作品的呈現,
我在深深的夜裡,不停的手作中,
竟然發現我正站在悠閔的角落上,
享受心中的那份恬靜。
原來忙碌的國度裡,也有悠閒的角落在,
只是我一直沒有發覺。

於是悠閒的角落正式開張於忙碌的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