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年底,帶著二個小孩到金玉堂看書打發時間,
無意
中發現一本很可愛的書,是日本印章達人-介紹橡皮擦印章
,
當時只覺得很可愛,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反正,日本人就是超厲害,
平凡的事物,也能創造出不同的感觀。


Jessie班上二年級下學期讀書會的主軸,
差不多在一月底成形了,
這次將會以一個學期的時間,
-拼被人送的禮這本書,帶出一系列的活動,再以全班一起親子拼布,完成一個拼布壁飾,
送給老師,當成二年來的句點。

初收到這樣的訊息時,覺得能想出這樣的點子,
真的很有意義, 所以一頭栽進了這個計劃
:
這個拼布壁飾是將班上小朋友對老師的感謝,
寫或畫在胚布上 , 然後再拼成壁飾。
然而,這樣的讀書會與橡皮
印章,
怎能扯上關係呢?


其實就在策劃的過程中,
拼布的整個構圖、裁布及組合等,是屬於我負責的部份。
而為了要在親師日上,將這個拼布壁飾雛形介紹給家長,
我就先請Jessie,幫我用各式的畫筆,在布上先行試驗。

色鉛筆、彩色筆、蠟筆、奇異筆等等,
小朋友隨手可得的各類工具,都用上了,
母女倆玩得不亦樂乎!

就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這本日本書,所以……
Johnson的橡皮擦切了1/3下來
隨手畫一個三角形,用家中的美工刀,
胡亂的把不要的部份,
切了下來
就是我的第一個橡皮印章

Jessie的想像力也嚇了我一跳,
不到幾分鐘,一幅畫完成了。


而應用在親子拼布謝師恩的拼布塊,則是:



好一個橡皮擦印章丫,在孩子的想像力下,真是多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