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週末,
JESSIE
覺得近來寫日記時,
雖然先寫下大綱了,
但是還是會覺得下筆時,
已經沒法再像以前一樣可以寫得流暢,
也許是因為開始寫一些有關論說而非記敍的文體,
不再總只是遊記的事件日記了,
常會忘了大綱中的細項,而無法作連接。

我當然看機不可失,
又開始鼓吹心智圖的好處,
JESSIE
看我又開始發作,
只有半信半疑的試了一小段,
結果發現好像真的寫順了一點,
也不再覺得心智圖很難了。
上個週末,日記的題目是:
種菜記

JESSIE
告訴我她想整篇日記,

除了大綱之外,也要加上心智圖,
自己就在書桌前,在癈紙上開始塗塗寫寫,
終於獨立完成了個人的第一張心智圖。
JESSIE依著自己的心智圖,
種菜記寫下來,
這個歷時幾週的種菜記,
終於能完整的呈現出來。


在書寫的途中,
她發現心智圖中的種菜過程,
沒有再細分出來,
所以覺得有一些不完整,
所以自己又再加上了發芽、開心等等的過程。
而且她發現寫下了心智圖後,
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寫,
但只是小孩子嘛,也不喜歡寫太多,
所以有位同學的相關種菜故事也省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自我挑戰,
終於她完完全全的接受了心智圖,
當然要到能熟用的程度,
仍是要多加練習,在一旁的JOHNSON看了,
自己也試了一小段。
兩個人共同的結論是- 很好用!
而我的結論呢-
終於可以不必再對著報紙傻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