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智圖,
                        寫作好幫手。
國語日報訂了快一年了,我好像回到了小學的時代,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家裡開始訂國語日報,
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國語日報,
當時我並不是愛看書的小孩,
但是只有國語日報是我可以很ENJOY的讀物,
現在家裡的二個小孩,
把國語日報當成晨讀的刊物,
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發現國語日報的心智圖是訂報後的二個月,
當時JESSIE班上正在進行-親子拼布謝師恩-
其中的一個讀本-傳家寶被。
當時是以這個讀本為範例,
以心智圖的方式歸納出繪本的重點,
因為這個書名而大約的看了一下內容,
當時覺得很不錯的方式,
介紹給JOHNSON 及 JESSIE 看,
無奈沒反應,而且兩個人也覺得很難,
大家也就不了了之了!

接著下來的好幾個月,
也陸陸續續的介紹好幾個心智圖,
仔細研讀一番後,越覺得有趣,
再加上在誠品書局發現,
心智圖的書竟然有專區在介紹,
令我更覺得可以讓孩子去接觸,
所以自己開始了剪報的動作,
只可惜前面已經漏了好多篇

在剪報的同時,
我就會開始對二個孩子述說心智圖的好處,
不會很難而且非常的有趣,
而且會指著當日的心智圖大大的加以稱讚一番,
也許是二個孩子看到老媽總是對著心智圖讚嘆不已,
也許是二個孩子受不了老媽每天的自言自語,魔音傳腦,

終於過了一個學期後,
JESSIE開始會幫我留意起心智圖的文章,
JOHNSON也開始會對心智圖瞄上一兩眼。
只是他們一點也不認為心智圖有啥好處,
JESSIE 前幾天還告訴我,
學校自然課最近也有教心智圖,
就是有關一些動物的事,
老師還說也叫心智繪圖、或架構圖,
終於和學校連接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