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是可以「閱讀」的,
數學是可以「造詞」的,
                  
完全顛覆了我對數學的想法。

數學是用「算」的,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一貫態度,
偶而的想想數學,也只是為了要找出方法來算出正確答案,
而非是閱讀出真正的代表意義。
數學是可怕的,
數學是令人頭痛的,
這是我對數學的刻板印象,
尤其想到Johnson小一時,
母子倆被建構式數學的畫圈圈搞到快發瘋時,
就恨不得數學能在生活中永遠的消失。

~在一個機緣下,
認識了一位很特別的老師,
才知道數學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的可怕。
在幾次的聊天、
及相關數學文章(要很用力讀的那一種)的閱讀後,
我這一陣子總是在「閱讀」數學,
上班時努力的read 數學,
家事時出神的learn數學,
數學、數學、數學
好像有那麼一丁點的數學細胞生出來了,
雖然我現在數學也沒有變很好,
但是態度改變了,
我竟也喜歡和小孩一起「讀」數學,
努力的弄懂Johnson的數學想法,
回想已經空白很久的數學記憶。

無怪乎Johnson有一陣子常告訴我,
他的腦袋需要休息,
因為讀數學讀得頭快破了,
但他卻樂此不疲,
每天還在家裡尋找最佳的思考角落,
要用力的讀數學。

這陣子總覺得身體很累,
腦袋卻很清醒,
原來腦袋使用量大增,
幾乎把過去幾十年來沒使用的大腦,
好好的運作了一番,
身體提供了大量的能量給了腦,
體力沒了,腦袋卻還不願休息。

閱讀之樂也可以在數學中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