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公仔 拉我回二十年前的回憶

自從出社會後  好像都要等到有婚喪喜慶的場合
才有親朋好友齊聚一堂的場面  見面的機會
否則大家散居各地 美國 法國
要在同一時間一起   真的很難
去年底外婆過世  見到了十多年沒見面的兩個表妹
年七月弟結婚  見到了移居美國許久不見的大姑姑
更見到了將近二十年沒見的一個長輩

去年底外婆過世  回高雄參加葬禮
與十多年前常在一起的兩個表妹
雖然沒有時間多談 只能稍知彼此的近況
但許多以前的回憶  突然間變得好近

大學時代的每個暑假 都是和這兩個表妹一起
有點像現在的安親班老師
當時我大一  小的表妹是小一
我們三個人 一起去游泳課  一起去上捏麵人
還托她們的福 我生平第一次出國玩
還一起遇到拆船廠爆炸事件

這些回憶都在我對我的兩個小孩
解說我跟她們的關係時 一一浮現

對小孩說這些過往 是由於爸媽都是來自大家族
所以高雄的親戚很多        每次一提到高雄的那位親戚
總要長篇大論一番     他們才知道我說的是誰
所以要讓家裡的兩個小孩
能輕易的區分一大堆舅舅阿姨及公婆輩
總以鮮明的特色或往事來辨別

總是給巧克力的我的二舅舅是
巧克力舅公 (也是二個表妹的爸爸)

剛過世的外婆 因為有種火龍果
 所以是火龍果阿祖
(因為我還有爺爺,所以之前他們有兩個阿祖)

看到兒子就對他按摩的大堂哥是
按摩大堂舅

當初一起行動的三個小女生
隨著我大學畢業 工作結婚而住在台南
她們上國中高中大學 而開始離開高雄
我們變得很難見上一面

現在 分居三地 各自有不同的生活圈
一個是小五及小三生的媽
一個在法國為課業努力
一個在美國為工作打拼
歲月丫….

我喜歡找藉口和人見面       沒有理由就不知如何找朋友聊天
這個週末 雖然下著雨      而且氣象報告還說是大豪雨
但是我說什麼也要回高雄      因為二個表妹現正在台灣
還因工作之便     為兒子帶回來王建民的紀念品
對小孩說是為了拿紀念品回高雄
但實際上是為了那一份的回憶

所以....
小孩帶回了朝思暮想的王建民公仔
而我也帶回滿滿的回憶
 (好像人到了一個年紀 很愛話當年 也很愛回憶
不管是好的 還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