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孩子信任,而不是擔心,
送給孩子祝福,而不是懷疑。
這是出差二天的心得

上個月開始,沉靜己久的辦公室又開始動了起來。
從去年年初忙完一個案子後,

辦公室裡的一切事務,都是在處理重覆的物料訂單,
這次老闆回來後,帶回來一連串的案子,
他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說,最近大家有得忙了!

-在一般辦公室裡,可能是最不喜歡的了,
大家都希望錢多事少,
對我而言-在辦公室裡若太閒,是一件苦差事,
因為時間很難打發,我又無法裝得很忙,
重要的是台灣的老闆娘,會時時捉著我,
滔滔不絕的講她旳一切-她的生活、朋友、理念等等,
而這些內容我都會背了….
所以-忙對我而言是好事,不過最近真的是忙過頭了,

一個星期要去一趟台中,當天往返,

有時清晨5點,太陽還沒出來就要出門,
有時晚上78點了,還無法進家門,
自然接送小孩的事,總要多費一點心來安排,

但是只要沒過夜,都還好安排。


但上週卻要安排二天在台中及台北,
這下子可真的頭痛了,
因為小孩的事從來都是我自己處理,
家中的爸爸也搞不太清楚,
星期幾有什麼課,
回家時間到了,要去什麼地方接小孩,
原本自己很擔心,但是想一想孩子也大了,
該是訓練獨立的起步了,
所以該帶的上學用品,包含餐具、運動服等等,

我完全沒有交代爸爸,只告訴小孩自己要準備好該用的東西,

上學時,要自己告訴爸爸-放學時,幾點到什麼地方接他們回家,

回家後,除了學校功課外,該做的事都要自己來。


哥哥畢竟是五年級了,雖然迷糊,但是也知道自己有的責任,
他說:媽媽放心,而且媽媽自己要小心。
妹妹一聽媽媽要出差,眼眶馬上紅了起來,
但是還是很努力的記住媽媽的交代。

出差第一天我儘量不去想二個小朋友,
晚上6點多時,也忍著不打電話交代爸爸及小朋友該做的事,
一直到了九點多,才打電話回家,
哥哥在電話那頭說明今天所做的一切,學校發生的重要事件,
清楚而簡單明暸的像個大人,而且還不忘提醒媽媽不要太累。
妹妹在電話那頭,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大哭,
平常看似精明的她,在這個時候完全像個小小孩。



好不容易,完成了二天的外出工作,
回到家後,一家子又叫又跳,好像很久沒見,
晚飯後,圍在桌旁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這兩天的各自經歷,
雖然身體很累,但內心卻是十分輕鬆,
孩子把自己打理的很好,原來孩子是有能力可以自理的,
只是大人的不放心及懷疑,常把孩子的機會給犠牲了,


所以我要多練習-
送給孩子信任,而不是擔心,
送給孩子祝福,而不是懷疑。

父母的這門功課,真是時時都要進修及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