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之初 , 小孩拿回來一張學校要徵稿的通知單
題目是: 我的暑假生活
由於毓蓉的老師 , 鼓勵班上的同學試著去投稿
再加上這個題目 , 在開學第一週就已經寫在日記上了
所以毓蓉當然的依老師的話 , 躍躍欲試

由於學校的徵稿是在刊在學校的網頁上
所以以電子檔的方式呈現
每個投稿的小朋友 , 要依學校要求的格式
上傳電子檔案。

毓蓉在哥哥四年級上學校電腦課時 ,
就愛和哥哥一起在家練習課程的內容 ,
所以對打字不是很陌生 。

這次徵稿自己一個人在電腦前奮戰 ,
雖然只有四百多個字 , 雖然打字很慢 ,
但是她卻很有興趣 。
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文章內容 ,
哥哥在旁看的也覺得很有趣 ,
想幫忙 , 但她卻不准 ,
就這樣花了一個週六上午的時間 ,
完成了學校的徵稿文章

我的暑假生活

我的暑假是在安親班度過的 ,
因為媽媽要去工作,所以我要去安親班
交朋友、玩遊戲。
在安親班有很多活動 ,
例如 : 去氣象局、看電影、上才藝和畫畫.等等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體驗速度快的高鐵。

八月八日星期三 ,
也是我們坐高鐵的日子,
我準備了買票的錢70 ,

要買從台南到左營的兒童票。
還帶一件外套 , 以免會冷。
老師開二台車載十二位小朋友去高鐵站,
到了高鐵站 , 裡面有許多機器、時刻表、
少許手扶梯、椅子、自動售票處和一家7-11
之後 , 老師到自動售票處幫我們買兒童票 ,
然後我們就進去等車了 , 高鐵列車進站後就去找位子坐。
高鐵裡有兩排座位 , 一邊是三個人坐 , 另一邊是兩個人坐 ,
座位之間有扶手 , 扶手上有一個按鈕可以調整椅背的高度 ,
坐起來非常舒服。
在高鐵上我們有的在聊天 , 有的在玩耍,
我一邊聊天一邊看窗外的風景 ,
不知不覺我們的終點-左營到了。

到了左營,我們要從很特別的出口出來,
就像日本的電車的出口一樣,
把票放進去再拿出來,閘門就會打開了。
只有短短十五分鐘就能體驗到高鐵。
我的暑假生活很充實,因為我不只坐高鐵,
還去氣象局、看電影呢!
真是多彩多姿呀!

9/20日上毓蓉班網時 , 發現榮譽榜上有她的名字
原來作品入選了!

(拂曉兒童網路徵文)

還賺了50元的稿費 , 她說要當成買腳踏車的基金。

 <備註>:
哥哥因為太懶 , 再加上班上老師也沒特別強調
或規定一定要參加, 所以沒投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