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文字 D - 卡通重播 , 
故事的主角- 一輛TOYOTO的汽車-86 ,
又重現家中。

最近在整理小孩的作品時 ,
發現~
Johnson 對很多事情都很執著及專注 ,
從他的塗鴉中 , 可以看出那個時期 ,
他喜愛的東西 , 是一直在延續-
幼稚園小班時 , 喜歡魚 ,

從高雄的娘家 , 搬回一本漁會出的魚目錄 ,
這是一般人永遠不會看的書 ,
但卻是他那時候的寶貝 ,
那時候的塗鴉是魚 , 除了魚 , 還是魚 ,
第一個會寫的國字也是魚 - 比目魚 ,
滿腦子的魚 , 鯊魚 , 鯨魚 ,
只是那時全畫在白板上 , 沒留記錄。


中班下學期時 , 開始喜歡恐龍 ,

所以開始家裡全是恐龍的畫 , 恐龍的書 ,
連恐龍的骨頭支架都畫了出來 ,
開口閉口是暴龍 , 慈母龍 , 三角龍 ,
教到我都可以分辨出好幾種恐龍 ,
而且還知道暴龍的前肢很短 ,
連我大學同學 , 綽號叫恐龍的好友 ,
他都吵著想看恐龍阿姨。






大班後期 , 當大家都還在喜歡皮卡丘的卡通時,
他己經迷上了頭文字D , 恐龍的畫漸漸少了 ,
取而代之的是汽車 , 86 , EVO
汽車隨意畫按汽車看JOHNSON畫
一大堆汽車的名詞又跑出來 ,
整天在我耳邊嗡嗡叫, 這個暑假畫汽車的功力似乎沒退步。




上了小一 , 我的耳根子就比較清靜了 ,
因為沒有新的東西吸引他 ,
所以他不會每天談他的最愛 ,
而且塗鴉也就很平均,
高興畫魚 , 書桌邊就一堆魚 ,
高興畫恐龍 , 桌上就一堆恐龍書 ,
高興畫汽車 , 爸爸的舊汽車雜誌就會出現 ,
這時這些書藉 , 只是陪他營造氛圍而已 ,
因為這種東西的外形 , 早就印在他的腦袋裡了。

小二開始 , 我的耳朵及眼睛又開始充滿了三國演義 ,
每天曹操 , 關公 , 諸葛亮 ;

時時赤壁 , 草船 , 赤兔馬 ;


三國演義這本書 , 他從小二一直迷到小四 ,

始終是最愛 , 也深深影響到他的生活 ,
三國演義對Johnson的影響按跑步的三國士兵告訴你

小四的一段時期 , 槍枝也駐進了他的塗鴉 ,
這個時候 , 爸爸就成了他的好友及顧問 ,
兩個人常常會在書房研究。




曾經有人問我 : 有沒有考慮讓他往繪畫的路走。
我的答案是- 不會 , 不是怕他日後沒飯吃 ,
而是專業繪畫的路 , 肯定是練習 , 練習再練習 ,
Johnson 是個隨性的孩子 ,  且只專注自己有興趣的事與物,
這樣的路會磨掉他對繪畫的喜愛 ,
現在的孩子讀書己經夠錯亂的了 ,
保留一點他的最愛 , 才能在這樣的制度中 ,
留有一個發洩的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